close

『銀時,你知道嗎,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會是流浪()。』恍恍惚惚間,打起瞌睡的銀時夢到小時候剛與松陽認識的這段對話。

『流浪不好嗎?』仰起稚嫩的小臉,眼神有著不符合年齡的成熟,還對人有點戒心的銀時咬著包子歪頭問著。

『人與人之間會結下看不見的緣分,我們都無從得知那份緣分會給我們帶來的是歡樂的相聚、還是痛苦的離別;不過我是這樣想的,不管是怎樣的相遇,它們都確切的連接著未來,即使命運將他們分開了,也還是有著溫暖的回憶珍藏在心裡喔。』

『那老師,你有找到棲息的地方了嗎?』

『有喔。』

只是銀時不知道的是,那個得以讓松陽棲息的地方就是他。

對松陽來說,每每看著銀時在身邊安睡,無論外面是暴雨打還是狂風吹,經歷過的紛紛擾擾都能立即靜如止水,都不足以讓松陽感到空虛;好不可思議啊,明明只是個人類的孩子,卻能讓他平靜下來。

 

 

 

 

銀時大人,非常抱歉,要麻煩您醒來跟我們一起去醫院。」雞蛋輕柔搖醒不小心睡著在沙發的銀時,猛然瞪大眼睛坐起的他發現自己身上還蓋著新八的外套,兩個孩子正在玄關戴口罩、圍圍巾。

可惡,甚麼時候睡著的?居然連雞蛋進來都沒發現。

「怎麼回事?」

「登勢大人說,新八大人跟神樂大人的發燒好像又更嚴重了些,這次直接前往大江戶醫院作診斷吧,大醫院的數據與資訊都比較齊全,也許能找到生病的原因。」

望著燒的兩頰紅通通的兩個孩子,銀時簡直沒辦法抑制住自己的想法。

盡管有可能只是新型的感冒,倘若真的是白詛怎麼辦他寧願一死也不要冒著讓兩個孩子染病的風險。

到底應不應該就這樣先從江戶離開,他瞥了一眼放隨身行李的櫃子。

「銀時大人,請不要先想到白詛,照數據推斷應該是已經不會有影響,現在你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陪伴新八大人跟神樂大人就醫。」直接看穿銀時的想法,雞蛋緩步擋在櫃子前。

要是有個萬一呢。」

「登勢大人說她已經交代下去給諸位了,這次銀時大人您別想從江戶離開半步,就算真的是白詛,也絕對、不會再讓您一個人面對。」

可惡這個老太婆真的很多管閒事诶,銀時嘖了一聲。

 

 

經過一番波折,新八跟神樂的疾病暫時歸類到新型感冒,且是目前傳染力最高的,需要即刻隔離;而與他們密切接觸的銀時也要暫時跟其他接觸者集中到防疫旅館做觀察。

 

 

「小銀你也不要太擔心了,應該不會有事的啦。」

「是啊,阿銀我們隔離結束後見~不要太緊張啦。」

你們不懂,要是真的是白詛怎麼辦!!」面對兩個孩子的淡定,總是四平八穩的銀時難得亂了手腳。

「就算是白詛,我們也要陪你到最後,世界跟你,我們選擇你。」對上新八清澈的眼,銀時覺得自己的情緒越來越起伏不定。

 

該死,明明這個時候,年紀最大的自己應該要冷靜,結果反而是兩個孩子比他還淡定。

 

「你們就算少了我,還有這個世界上許許多多的朋友跟牽絆,還有所謂的未來性,不應該為了我放棄所有一切!」銀時越吼越大聲,他不明白,他真的不明白。

「可是沒有小銀,如果那樣的話,世界就不是我想要的世界了啊。」神樂氣得原本就已經紅通通的臉頰更加漲紅。

未來最重要的是,不只要有我們,也要有你。」新八也不干示弱的吼了回去。

「我不懂,為什麼要選擇我」即便是知道自己可能毀滅世界卻還是選擇自己,到底是兩個孩子神經太大條還是別的甚麼原因,他真的不明白。

「就像你選擇我們一樣啊,我們也選擇了你,就只是這樣而已。」神樂氣呼呼的頂嘴回去。

你們,不要對我這麼溫柔啊,我真的沒辦法理解啊,」一直低著頭的銀時仰起臉。

 

新八跟神樂訝異的發現銀時居然已經紅了眼眶。「從怪物之子進化成夜叉,又是可能毀滅世界的魔王,面對這樣的我,你們也不想鬆開手的心情,我真的不明白啊;為什麼不放開手呢,放開的話你們會比較安全啊,你們就不用再跟著我經歷這些大風大浪了。我沒辦法保證未來會不會又發生甚麼事情。你們還這麼年輕,不應該經歷這些的,我不希望也不願意讓你們一起承受這些啊。」

 

 

他很清楚自己是捨不得這份牽絆的,卻也一次又一次覺得,不該這樣耽誤他們下去,他應該離開,這樣才能還給他們最安穩的人生,那是他自認虧欠那兩個孩子的。

從認識起就發生了這麼多的風波;好幾次事件結束後他都已經打包好隨身行李,甚至於有幾次都已經偷偷地走下樓了,結果每次都在聽到兩個孩子在背後元氣滿滿的喊著『早點回家喔!』後,又默默掉頭回萬事屋把行李塞回櫃子裡。

 

 

「因為就算是魔王,也不該讓他孤孤單單的呀阿魯。」

「因為白夜叉,其實也是個很害怕寂寞,不想要孤孤單單的『人』,不是嗎?」

「小銀,我相信你也不想再一個人了吧?」

「阿銀,雖然你很害怕傷害到我們,但其實,你已經一點都不想要再繼續單獨的活著了不是嗎?」

面對自家孩子連環砲的攻擊,隔著玻璃窗的銀時頭再度低了下去。

喂,你們兩個不是一直嚷嚷著一個是新的萬事屋的社長、一個是副社長,那你們願意完成坂田銀時這個人的委託嗎,『不要再讓我獨自一個人了』,我想用餘生所有的一切事物支付這個委託的費用。」

*****************************************************

新八跟神樂會怎麼回答呢,請見下回分曉。

註:引用自三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魂
    全站熱搜

    茗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