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太會取篇名總之就先這樣吧XD

算是Cater中心吧。

****************************

從保健中心走出來,手裡拿著感冒藥跟退燒藥,Cater微微地嘆了一口氣。

大概是感冒的關係吧,只是看著Magicame的粉絲數量有些起伏就有點心煩意亂,連帶著跟同學或粉絲的互動都有些覺得吃力。

 

連拿出慣用的笑臉模式都莫名覺得有些艱辛,明明、就已經是使用習慣的樣子啊…

 

回到房間倒回床上,猶疑著要不要把拍好的藥袋上傳Magicame。

只是上傳了又如何呢,他都已經可以想像大家會是甚麼反應了,總覺得有點無趣。

高燒讓他連視線都開始模糊起來,而在這樣的狀態下,他只發了一句貼文就睡著了。
『如果我消失了,會有人發現嗎?』
 

 

 

自從幫Cater準備對策筆記而開始使用Magicame(詳細請參考Riddle的寮服劇情)的Riddle是最早看到貼文的。

 

怎麼會突然想問這個問題呢,出了甚麼事情嗎,身為寮長他可不允許寮裡面有任何人出狀況。

會不會需要聊聊呢,Riddle邊想就立刻前往了對方的房間,然後發現對方正貼著退熱貼縮成一團睡在床上。

 

那麼,去找Trey一起準備發燒病人適合的粥品吧,Riddle絲毫不遲疑的悄悄離開前往尋找自家副寮長。

 

 

「其實Cater前輩會不會沒有看起來那麼快樂呢?」正在破舊寮幫忙監督生修補破掉的天花板的Ace及Deuce也看到了貼文。

「诶?有嗎?前輩看起來一直都很有活力的樣子啊。」Deuce楞楞的回答。

「但我有一次在寮裡面看見他一個人對著窗戶發呆的眼神超可怕的啊。」

「怎麼樣的可怕呢。」正在準備茶點給兩人的監督生也忍不住加入了話題。

「我也不會講诶….就是一種生人勿近的感覺,跟平常總是笑嘻嘻的前輩一點都不像。」

「Ace你會不會是看花眼了,前輩真的會這樣嗎?」

「也許是我看錯吧,但如果不是呢?」Ace認真思考起自己偶爾看到的Cater,那個眼神跟平常真的不太一樣。

「那就讓前輩真正的開心起來,不就好了嗎?」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但如果是真的,一定沒那麼簡單。」Ace總覺得有哪裡不太對但又講不出來。

「Deuce你陪我去做個鹹派,我們幾個等等去給Cater前輩探病吧。」監督生以為兩人又要吵起來,便拉著Deuce走了,這個話題也因此中斷了。

 

 

Cater昏昏沉沉張開眼睛,伸手拿起手機才發現自己昏睡了一整個下午,然後他意外的發現自己傳了一篇貼文。

默默點進Magicame,發現自己居然傳了一句『如果我消失了,會有人發現嗎?』就發出去了。
而且底下居然有人回應。居然會有人、回應啊。

他愣愣地點開了回應,然後發現都是熟面孔回應他的貼文。

 


「不允許我們寮有任何人掉隊,絕對會把你撿回來。」啊,一看就知道是Riddle的發言啊。
「不可能會沒發現的喔。」
「都是同一個寮的人,怎麼可能沒注意到有人不見了呢?」Ace跟Deuce不約而同表示。
「真的消失了的話,至少我們會發現的。」Trey也給出了回應。

「我會叫Jamil動用我能動用的所有資源找到你的喔!」Kalim真的是甚麼事情都先找Jamil诶,Cater忍不住笑了笑。


沒有人叫他不要亂想,而是回應並企圖讓他安心。
這樣子,他不是連消失都做不到了嗎?
一直搬家的他,始終覺得自己在別人眼中消失是無可奈何的事,他從沒想過會有人在意自己到底在不在那裡。 這樣子,我會捨不得你們啊。

 

而最後面的,是Lilia的留言。

「吾不會去找你喔,因為絕對不會讓你有消失的機會的。」

抱著手機,Cater忍不住流下眼淚。

 

一群笨蛋。

 

他一直覺得,不斷轉校的過程中,除了自己以外的人都會留下,與其花時間跟大家深交,不如開開心心的保持淡如水的君子之交便可以。

唯有這樣,才不會在離別的時候感到心痛。

他真的已經厭倦離別這件事情了。

這裡的人,真的是可以讓他停留的地方嗎?他可以一輩子、都一直在他們身邊嗎?

 

 

此時門口一陣吵鬧,透過門口突然傳來的對話聲,他已經快速判斷出是誰要進來,於是Cater迅速揉了揉眼睛,確保自己可以露出平常的笑容,接著自然地招呼前來探病的人們。

 

「啊啊,那個啊,是我突然想到前陣子讀過的小說,覺得很棒的一句話就發上去了,讓大家擔心了真的不好意思,我已經把貼文刪掉了。」

「你看吧,我就說前輩沒有那麼不快樂吧。」Deuce轉身跟Ace說道。

「…但前輩剛才看到我們的一瞬間表情很複雜啊。」

「嗯?」

「…沒事,應該是錯覺吧。」Ace沒有看漏大家進門那瞬間Cater臉上一閃而過的錯愕跟驚訝,還有殘留臉上的些許漠然。

當然,沒有漏看的除了他,還有Lilia跟Trey。

「不是在亂想就好,如果真的在想些甚麼,隨時都可以聊聊啊。」Trey也不打算說破,只是笑笑的帶過話題。

「話說回來是甚麼小說呢,吾也想看,」Lilia湊到他身邊問著,Cater楞了,沒想到Lilia會問啊。「你之後有空再告訴吾書名吧,我們大家在一起的時間長著呢,甚麼時候說都可以。」

…總覺得Lilia話中有話啊,Cater默默無言。

 

不過,這樣也挺好的,大家坐在自己的房間,圍在一起吃著大家帶來的感冒慰問品,天南地北的聊天,盡管都是一些不怎麼營養、很普通的對話,但這真的是他以前從來沒有想過的,可以和『朋友』一起做的事情。

 

也許偶爾生病一下也不壞呢,總覺得發現了很多平常不會發現的東西。

至於貼文?他才沒有刪呢,而是設定成只限本人觀看的權限。

這麼重要的、值得珍惜的貼文,怎麼可能刪掉呢。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扭曲仙境
    全站熱搜

    茗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