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2007年

=======================

梅雨季,總是下得人心都發霉了還不停止
可是總是會有人在這樣的日子裡忘記帶傘

比如說,身為彭哥列第十代首領(被逼的?),同時也是並盛中學二年級生,
一個名叫澤田綱吉的少年





「糟糕了我又忘記帶傘...」


雨,一滴滴落下
落到地面,濺起水花,激起積水灘的漣漪




由於又沒把作業寫完
所以被要求留下來把作業完成
之前忘記帶傘時
山本和獄寺都替他撐過傘
也和小春及京子一同撐傘過

然而此刻的學校裡已沒有幾個人了
想找人一起撐傘,很難吧?





「老媽好像還沒回到家吧...等下再打電話好了」


學校附近常有人接送學生
阿綱在無聊之下也樂得看著一幕幕溫馨接送畫面


不,好像也不完全是溫馨的耶...






一部紅色車子停在校門口對面
一個身披黑色衣服、有著紅色臂章,沒有撐傘的少年停下腳步

一抹熟悉的金髮出現,兩人對看


「迪...迪諾先生到底想做什麼啊!?」阿綱在心裡吶喊





雲雀學長可不是你隨便路上攔他就會乖乖跟你走的啊啊啊啊!!!!!
就算他沒傘也不會跟你走啊!!!!
你想太多了吧!!!!

不過迪諾先生這個家庭教師真是好體貼啊,哪像里包恩都不管我....


正當阿綱心中的碎碎唸還在持緒著





對街就出現了他更熟悉的拐子攻擊

「出!!!出現了!!!!迪諾先生要不要緊啊!?」

才打算上前勸架,車子卻已經開走

接著阿綱看見拐子攻擊的發動者雲雀恭彌手中多了一把傘



「想不到雲雀學長這麼彆扭啊...」輕輕的笑出了聲,阿綱決定踏入雨中







一步兩步三步



因為太慢回家也會使大家擔心的


冷冷的雨滴打在身上
寂寞的感覺擁了上來

莫名其妙的,想哭






他的功課向來不好
所以在和人相處上也很內向
總是覺得自己什麼也做不好
所以乾脆都不做了


因此總是孤孤單單一個人




可是自從里包恩出現後
身邊的人變多了






山本和獄寺
京子及小春
藍波與一平
雲雀跟迪諾

還有很多很多的人....


最重要的是









還有一個,叫做六道骸的人





不知道為何
明明才剛認識
每次喚他都是喚名字




都喚他阿骸




或許是潛意識裡覺得兩人一樣吧?



和六道骸在黑曜中心的一戰之後
他有很多很多話想問他





他覺得六道骸沒有他看到的那麼堅強
他認為六道骸只是擅長用微笑去偽裝







克羅姆也曾說,她覺得自己和六道骸很像





『首領和阿骸大人都一樣,很孤單』



孤單...嗎?





阿綱是覺得之前的自己很孤單
可是在認識大家後就已經很少有那種感覺了

他不喜歡雨天
因為會想起不開心的事



雨天總會令人格外孤單





六道骸...你也會有覺得孤單的時候嗎?




「呵呵呵呵...怎麼沒帶傘啊,親愛的彭哥列」




一把傘遮去了所有的雨水
阿綱當場愣住
隨後眨了眨泛起水霧的眼睛




抬頭望向對方


「阿骸...」
「怎麼搞的,三番兩次需要守護者替你撐傘」口氣有些頑皮,卻讓阿綱更想哭了
「我又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輕輕把阿綱拉近,讓他靠在自己懷中,六道骸有些想嘆氣








到底為什麼啊...
明明是最恨黑手黨人
卻無法恨眼前的人




就只因他會關心自己嗎?
還是他在戰鬥時,總是太好心?
或是他實在太溫柔?
又或者...是他的氣質吸引了自己?







六道骸,這一個已經...




看盡了人生百態
看盡了六道輪迴
看盡了冷暖險惡





對人世不屑一顧的人
竟然在意起一個少年





他知道,人們稱呼這種感情叫做愛情
可是他實在不懂自己怎麼會戀愛?









「阿骸的手很冰呢,因為是幻覺嗎?」





並肩走路著的兩人有一句沒一句聊著天
六道骸的傘微微傾向阿綱那邊
好讓他比較淋不到雨




小小的傘中兩人靠得很近



無意間碰到六道骸左手的阿綱訝異於手背的溫度



「呵呵呵呵,你說呢?」
「水牢裡...很孤單吧?」
「...」他肯定以後出獄,如果吵架了,絕對吵不過自己的大空




目前為止還沒人能讓他說不出話來哪...
彭哥列第十代首領,真是個特別奇怪的人啊







「阿骸等我喔,等我比較有能力了,敢跟復仇者說話了,我一定會請他們放你出來的」
「你確定有那麼簡單嗎,我親愛的彭哥列?」
「我確定,因為你是我的守護者,所以我要保護你」眼睛裡閃著認真,六道骸再次無言





澤田綱吉,你這句話說反了...
我是你的守護者,應該是我保護你才對吧...





然而六道骸沒料到



不久的之後眼前的人真的遵守諾言,
只抓了迪諾當翻譯,然後便獨自殺到義大利的復仇者牢獄中把他帶出來





「守護者們啊就像這把傘,擋住了外面的大風大雨,送我回家,所以我也要保護你們」






守護與被守護之間
其實很難說的





「真是個奇怪的彭哥列」望著在紅燈時不忘抓起自己的手搓揉,想使它們變溫暖的阿綱






六道骸肯定世界上一定還有某些他搞不清楚的人類











一步兩步三步
澤田家近在眼前



「謝謝你送我回家」阿綱輕聲說道,伴隨一個靦腆緊張的笑容
「不客氣」
「...下一次,有需要換我幫你擋擋風雨吧」踏入家門前仍不忘丟下這麼一句話





六道骸只有苦笑的份




他知道對方所指並非普通的風雨
而是他的世界裡面的一切風暴

他的世界裡的大風大雨從沒停過
或許,澤田綱吉會有辦法讓它們停下吧?





「我很期待呢...綱吉」










現在的你還不知道
目前的你並不曉得


我的心情已經,不是一般的在意
雖然你是我最恨的黑手黨人
正因如此
想成為守護者的理由很單純
只是因為,我,六道骸喜歡一個人而已



喜歡一個,名叫澤田綱吉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