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2008年

++++++++++++++++++++++++++++++++++++++

記得五月五日是委員長的生日
今天要回學校,怕來不及寫賀文
所以只好寫個短篇的文...


希望你們會喜歡



※內為十年後DH,骸綱串場有,不喜者慎入

+++++++++++++++++++++++++++++++++++++++++++++++++++++++++++++++++++++++++



雲雀恭彌,向來都如國中時一樣

國中時期,他總是去選擇自己喜歡的年級
進了黑手黨,當然也只選自己喜歡的任務


於是呢

沒來由的,就接下任務了
不用質疑,當然是解決了

只是沒人想透,雲之守護者為什麼要接下任務
更沒人想到,他為什麼要坐在加百羅涅大廳裡




「恭彌先生,boss不在喔...」
「我知道,我是來送公文的」


簡單一句打發了上來告知迪諾去處的羅馬利歐
雲雀獨自一人漫步在加百羅涅裡
這裡,和往常不太一樣


平常總是吵吵鬧鬧,因為有迪諾這個喜歡惡作劇又怕孤單的傢伙在
該是還沒回來吧?






「啊...要不要到boss的辦公室喝杯茶等他?」繞了一圈又碰上羅馬利歐,便在他的引導下進了迪諾的辦公室,說起來,認識這麼久,這還是自己頭一回進對方的辦公室




首先迎接他的是前些天寄放在此的雲豆
小小鳥兒依舊唱著校歌,只是突然冒出的一句話令他不禁下了一個念頭


...那隻跳馬回來,一定要咬殺...












房間的擺設很簡單
一座鐘,幾張沙發,一張辦公桌,一個落地窗,桌旁的書櫃放了一堆相片
其中一張照片的背景他再熟悉不過
那是他最喜歡的並盛

而那張照片的主角,很碰巧就是他自己

那是,十年前的自己




『...恭彌喜歡頂樓嗎?』
『我很喜歡喔,在頂樓睡覺很舒服,因為可以看見整個天空,而且...頂樓也是我第一次知道什麼是責任的地方』
『我跟你有很多不同,但是呢...既然都常在頂樓出沒,我想啊...』




十年前,指環爭奪戰前的特訓,他們老是在頂樓
說不上為什麼,可是他從小就喜歡往高的地方跑
因為可以對四週一望無際




『.......再講話就咬殺』

明明是休息時間,迪諾卻老愛在他耳邊嘀咕一些不明所以的話語

『再一句就好,我喜歡上你了』










坦白說,過了十年,雲雀並不認為自己對這個人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那個總是為部下想,然後受了傷只會傻笑
那個總是被自己毆打,卻始終不曾罵過打過自己的人




到底為什麼要喜歡我了?



偏偏自家大空卻語出驚人過



『雲雀學長,有稍微被迪諾先生教會如何溫柔的感覺呢...』
『總覺得,可能兩個都愛上了喔』



他不記得怎麼會被別人做出這樣的評論,因為那不是他感興趣的
只記得後來有顆藍鳳梨在一旁笑到被水嗆得連連咳嗽
接著自己就抄起柺子攻擊自家大空了












「是,雲雀學長已經完成任務了...對啊,他有打電話來告訴我會去你那裡,咦咦!?迪諾先生你不要激動啦!!!」嚇得差點把手機弄掉,幸虧一旁在看書的骸幫阿綱接住手機
「我完蛋了啦明天是恭彌生日我不一定趕得回去啊啊啊啊!!!!!」電話裡的迪諾聲音無限哀怨
「...迪諾先生,你的標點符號跑到哪裡去了...」綱式吐嘈威力20%開啟,阿綱略顯無力






迪諾先生明明是很精明能幹又靈活(只限有部下時)的人
為什麼碰到雲雀學長,腦袋的智商就開庚號了啊!?






結束通話,阿綱揉揉額頭,雖說不擔心兩人會把加百羅涅給拆了
可是他還是不懂,為什麼雲雀會支援這次的任務


這一次加百羅涅與別人的紛爭,雖說彭哥列有意調停
但這向來不是雲雀口中所謂『他喜歡的任務』
總是只挑自己喜歡的任務的雲雀,極為罕見的要求前往出任務


且比以往更堅持不帶援助


然後只是負責把人打趴了,肯乖乖接受調停了
就立即跑回來本部休息,然後又跑去加百羅涅出公差
他實在搞不懂雲雀的思考模式






「到底為什麼啊...」
「呵呵呵呵,其實很簡單啊,」輕輕將一臉困惑的阿綱攬進懷中,骸笑得溫柔「以出任務的身份,在對方肯接受調停後確實就可以回來了,他不喜歡和跳馬多處一會你是知道的,但是...要是他從一開始就是有意想幫忙呢?」
「啥?」
「一開始這任務本來應該是瓦利亞的,他卻硬要接手,你說呢?」
「.......意思是雲雀學長怕迪諾先生輸?」
「倒不如說是希望見到他平安」骸摸摸他的頭,阿綱眨眨眼,突然啊的一聲表示明白了







黑手黨裡,在乎誰是個重要關鍵,因為容易成為弱點
不喜歡被束縛,也不希望被別人認為彼此互相為對方的弱點
雲雀能做的其實就只有這樣


想關心別人,都只能假藉『任務』之名,行實際目的


說來還真有點悲傷呢...












「啊!boss,恭彌先生在辦公室」
「多謝你了,羅馬利毆」




腳步有點急促,迪諾低頭看錶,還好,五月五日晚上11點40分,還沒超過時間
靜靜的推開房門,只見落地窗大開,公文飛得到處都是,有個人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他正要靠近,一旁的黃色鳥兒便喚起沙發上人兒的名字,打開眼睛,兩人相望


「恭彌!因為你不是笨蛋,所以睡這裡會感冒的」
「...」這是哪門子的理論啊...
「我去關個窗戶,等我一下喔」匆匆跑去關窗,迪諾順手開了燈




房間一片沉默
只有雲豆在唱歌的聲音


隨後冒出一句話,令雲雀無比想一柺宰了眼前人的話



『我已經從喜歡恭彌變成愛上恭彌了喔』







「這種話你也敢說?」挑眉,氣氛一觸即發
「我是認真的,不過說了十年你還是不相信就是了」迪諾笑笑的,沒有抗議



一如往常,接收了質疑




「不厭煩嗎?」
「不會,談戀愛最有趣但也最痛苦的地方就是這樣」





一直等一直等,中間可能大笑也可能大哭
可是還是想一直等

不想放棄,因為這就是戀愛

在被相信之前就一直愛著吧,以安靜的方式付出愛情
靜靜的愛著,靜靜的付出,直到對方相信自己的愛情為止...






「你想以這種東西束縛我?」
「不想,那樣就不是你了」迪諾側著頭說道





說不辛苦是騙人的
不過由於對方是非常不喜歡束縛的
也由於兩人個性差異很大
所以他試著不斷調整



說沒有放棄過也是假的
可是自從某回對方受重傷,差點死去後
他就又打算繼續努力了




因為,就算不會被愛著
還是不想見到他受傷,這是不用質疑的一件事



也是從那時起,才驚覺自己可能早就抽不回身了


才驚覺,其實彼此都等待好久了


他等待雲雀的回應
雲雀則等他的放棄




「你的耐心到底有多少?」
「這個可是我最自豪的地方喔,我不會輸的」




迪諾仍舊笑嘻嘻的,意思卻極為明顯

也就是他不會再放棄



「...那就隨便你吧」
「知道了,啊,這個禮物給你,生日快樂,」從櫃子裡拿出一對手掌大小的玩偶

分別是兩個人造型的玩偶

「一人一隻,感情不散」





雲雀定定看著玩偶好一會,心想八成是拜託了平做的之後




才剛拎起迪諾造型的那一隻,就冷不防被輕輕親了一下臉頰,仰起臉,只見迪諾往後縮,一副準備挨打的模樣令他一時間突然拔不出柺子攻擊他


「...下次再這樣就咬殺」語畢,迪諾望見他嘴角有微微的弧度仰起





或許,這次照著阿綱和骸的建議是做對了呢.......




不要太急但也不能被動

太急會令他想跑更遠
太被動會令他對自己視而不見
可以等待,但也要偶爾主動


給他一定的選擇空間,這才是最適合兩個人的相處方式





我總是等待你回應我的愛情
因為真的很喜歡你

你總是等待我的放棄
因為你認為感情是多餘的

我們都在等待彼此間找到一個平橫點

在等待與被等待之間

我們大吵也冷戰過
可是還是分不開

是不是,其實我們早就愛上了,只是在等待對方的下一步?
我不知道

可是,我選擇了退一步,讓你可以隨時若即若離
可是,你也退了一步,讓我可以偶爾感覺到你在乎我


我想,這樣就夠了

至於未來,留給再過十年後的我們去煩惱吧...
只要我現在知道,我可以愛著你,就夠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