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部落也要關閉了。

開始文章搬家中。

首發為2014年的白色情人節。

**********************************

「你的巧克力是還滿好吃的,但老師我可沒有回禮要給你喔,因為你是學生,我是老師嘛。」
「……連偷偷洩漏下次考題都不行啊?」
「我倒不覺得那是你要的。」由上往下看著那個抱著考卷,勉強擠出笑意的眼鏡男孩,銀八老師沉默下來。


「狡猾,你們大人都這樣,」兩人互看將近兩分鐘,最後新八氣呼呼把考卷丟到辦公桌上,眼睛紅了一圈。「不喜歡就說一聲嘛,拿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堵我做甚麼。」


「……老師我本來就很怕麻煩啊,所以不被世俗接受的戀情,不管是師生戀或是同性相戀都麻煩的要死,我…」語未落,新八就轉身拉開辦公室大門,大喊打擾了我先回教室了就用力甩上門。



喂喂,門很無辜啊,銀八嘆氣,接著就坐回椅子,閉眼靠上椅背。

除了師生還有同事,他不習慣有其他關係出現在人生裡。
像戀人或是家人。
學生跟同事本身就是種註定會來了又走的緣分,隨著畢業或者退休。所以他可以釋懷,可以放著不管。

但戀人跟家人則不然。


新八的心意他始終都看在眼裡,只是他沒有把握,能不能讓這個孩子現在的笑容持續下去。
確實很狡猾啊,所以才故意說出傷人的話想逼退他,就因為自己的沒自信。
 

「現在是他煩惱你不喜歡他,但等他長大,煩惱這件事的就不知道是誰囉。」

同為教職員的某人這樣說道,銀八瞪了對方一眼,直說不要烏鴉嘴。
但事情還是在多年後發生了。
 
 


 
「銀魂高校新任教師,志村新八今天報到!」
「……咦?」銀八還來不及反應,就看到那從畢業後就沒再出現的身影朝自己走來。
「雖然還是個男生,但至少現在不是你的學生了,欠我的情人節回禮,我會加倍討回來的。」新八仰起臉與銀八的死魚眼相對看。

銀八盯著眼前換下制服,少了稚氣卻仍然帶著溫順堅定的笑容,和銀八記憶中不太一樣,但明顯本質卻沒甚麼變化的這名前任學生。 
 

……是啊,要煩惱誰不喜歡誰這種事情的人,大概要換成他坂田銀八了。
 

不過,這也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
後記

這篇故事靈感來自我的護校老師。

當年的那名學生,是個在我們眼裡很溫柔卻又很堅強的老師。
而當年的那個老師,是個後來很常說著"你們這些學生啊真的很麻煩诶"的另一個老師。

是的,老師從還是學生時期就喜歡她的老師,後來成為了老師的同事,

第一件事情就是踹開對方辦公室大門說"我成為同事了快跟我交往!!!!"

這樣。

 


我想以後的銀八老師大概也會像這樣的,跟學生抱怨卻又深愛著自己的"家人"吧。

以上


謝謝你讀完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茗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