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2017.12.30

 

在讀這篇文前,

先給不知道me too活動的大家科普一下

me too活動維基百科請戳我

這是今年的最後一篇,用這個題目作為今年的結尾文章,

其實對我而言有一定的意義。

雖然只是個小小段子,但還是獻給大家。

******************************************************

東尼史塔克接到一個很特別的公益晚會邀請函。

 

邀請的是他與小辣椒共同出席。

 

他知道這個活動,前陣子幻視有提過。
然而他不是很確定以自己男性的立場是否合適出席。

然後就被小辣椒吐槽,性騷擾與性侵加害者不一定都是男性。

所以無關性別,重點是有人希望他們出席。

 

「我想你或許不知道,但你其實也是他們的力量。」

「我?」東尼皺眉,他沒有印象自己處理過任何性騷擾或性侵犯,他處理的通常是世界災害等級的。

 

但他也比誰都清楚,對受害者而言,每個人的經驗,在他們的心裡已經不是世界級災難,根本是宇宙等級的。

 

「可是我並沒有做什…」

「你去就知道了。」小辣椒微笑,沒有往下說。

 

她知道邀請者的心意與目的,那也是她希望東尼能夠明白的。

 

 

那天兩人穿著正式西裝與禮服出席。

現場有很多男孩與女孩,不同年齡、宗教、種族、性別,他們一一上台說明自己的故事,台下則是不約而同爆出鼓勵的掌聲,或提供一個溫暖的擁抱。

其中一個嬌小女孩的發言吸引住東尼的注意。

 

「每個超級英雄,都是經歷苦難與磨練後才成就了你們;盡管我們還是我們,還是一群平凡小民,沒有變成超級英雄,也還無法在人群面前抬頭挺胸說出我們的傷口,或許你們永遠也不會知道,你們從低潮走向高峰的模樣,或許過程跌跌狀況,但你們總是站在人民這邊,為我們而戰,這樣就足以讓我們覺得自己不孤單;你們的身影總是鼓舞著我們,只要勇敢向前,就算不是世界的英雄,我們也可以做自己、做其他人的小小英雄,一個小小的支柱,」

 

女孩的聲音小小的,而她的心願卻透過麥克風清晰的傳進東尼耳朵與心底。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成為誰的依靠,用一句『Metoo』給其他人力量。」

 

 

「邀請函,是她給我們的,」小辣椒在席上握緊東尼的手,說出台上那個小小的女孩子就是邀請函寄件者,「她說她很喜歡你雖然逞強卻總是把眾人放在第一位,雖然笨拙卻總是拚盡全力保護一切,雖然也會犯錯也會迷惘,但你的強大也來自那些,因此她想要向你學習,也許未來某一天也可以拯救甚麼人。」

 

 

「那麼我呢,我有成為妳的英雄嗎?」東尼側頭看向未婚妻。

「我只要想你知道,對群眾而言,再笨拙再狼狽,你都還是英雄,但在我面前,你不必做鋼鐵人,不必做英雄,你只需要做東尼史塔克。」

 

 

如果你選擇了守護世界,那麼你的世界,你的後盾,你想要的溫暖,就由我給你,由我來守護。

*************************************************

今年真的發生非常多的事情。

感謝大家相伴,也謝謝lofter,讓我認識這麼多同好。

 

新年新希望是,可以繼續成為一個給人力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