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2018.12.31

 

寫到後面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寫甚麼了哈哈。

去年用鐵椒跟me too做總結,今年用了這個標題跟雷酷作為一個總結。

*****************************************

一個疲憊的夜晚,

當屬下第N次敲響房間大門時,

酷拉皮卡忍不住直接抓狂。

「就說了,我甚麼電話都不想…」

「嗨,酷拉皮卡。」話都還沒說完,就被在隔壁城市念醫學系的雷歐力開門打斷了。

「抱歉, BOSS,他說他今天打了一下午,您都沒接電話就直接過來了。」

 

跟在後頭的屬下們都見過雷歐力,有悠哉來串門子的時候,也有聽到酷拉皮卡生病發燒急匆匆趕來的時候;今天也是,頭髮有些凌亂,鬍子也沒刮好,但酷拉皮卡記得對方不是正在實習嗎?

 

「我今天沒心情跟你廢話。」碰巧今天處理族人的事情遇到瓶頸,他的心情極度惡劣跟空虛。

「我知道,所以來送鍋燉湯就走,」雷歐力小心翼翼從提袋撈出鍋子,打開香氣四溢,「前幾天聽你電話裡在咳嗽,想來想去有些不放心,就抽空煮了這個,剛才問了你的屬下,我也根據你的症狀給你留了幾包感冒藥,真的不行的話還是要看個醫師啊,畢竟我只是個實習的,知道嗎?」

 

酷拉皮卡看著對方。「…你為什麼,總是要對我那麼好。」

 

我並沒有甚麼可以回報給你的,因為一切已經獻給復仇。

 

「我說過啦,我喜歡你也願意對你好是我願意,這跟你無關,而你喜不喜歡我則是你的事情,跟我無關。」順勢坐在酷拉皮卡身邊的雷歐力不斷從提袋裡面掏出各式料理。

「…你都不怕拒絕的嗎。」

「喜歡一個人從來不是為了要得到甚麼,去愛別人本身就是一種勇敢,我只是想表達自己的心意,僅此而已;至於怎麼回應,是你的選擇。好了,這個不重要啦,快點趁熱喝…诶?」

 

正端著碗轉身要遞給酷拉皮卡,剛回頭就發現對方一頭撞進自己懷裡。

「呃…酷拉皮卡?」

 

 

胸口的衣服開始濕了,天啊,自己到底哪裡弄哭對方了,雷歐力慌張放下碗,一下又一下撫著對方的背。

「我讓你難過了嗎?」雷歐力試著低下頭跟懷裡的酷拉皮卡對上眼,想找出是否原因出於自己,然而酷拉皮卡只是把頭埋的更低。

 

 

酷拉皮卡已經很久沒有覺得這麼脆弱了。

 

不管自己多麼的防備,多麼的抗拒,甚至於朝對方句句帶刺,這個人總是有辦法帶著溫暖的微笑守護在自己身後,他的眼中始終都是倒映著自己。

 

這麼純粹乾淨的情感,真的是自己這樣的人可以擁有的嗎?

 

他也是個人,當然有感情,也感覺得到對方的溫暖,也試圖想給予回應,只是他一直都在逼迫自己不能接受,畢竟他不知道復仇到最後一步時,自己最後會有多麼面目全非。

 

被摧毀到連個人都不像的自己,對方還有可能愛著嗎?

 

他不敢問,所以才會這麼戒備,說穿了就是害怕自己愛上後,對方反而離開。

 

語言早已失去功能,他只是搖搖頭回應雷歐力的問題。

雷歐力的條件不差,照理說不差伴侶的,為什麼要執著自己呢?

 

「那就好好哭一哭,一個人撐著,很難受吧?」想了想有些詞窮,雷歐力選擇邊抱著對方邊輕拍背邊哼起歌。

 

他從來都不在乎酷拉皮卡會不會選擇自己,他要的只是看到對方露出笑容,能稍微鬆泛一些,其他的他一點都不在乎。

他唯一的私心就是想成為他的力量,想要成為他脆弱時能讓他依靠的人,不論那個身分是朋友還是戀人,他都願意。

 

能成為戀人當然是好,倘若不行他也不在意;愛是種魔法也是種勇氣的表現,他願意為了他付出,哪怕對方不愛他,與其扭捏的甚麼都沒做,他寧願選擇豁出去奮力一搏,至少不會後悔。

 

「BOSS,那個…诶?雷歐力先生?」

「小聲些,酷拉皮卡睡著了,東西能麻煩你們先拿去冰起來嗎,等他起來再熱一熱,我也有準備你們的喔。」屬下們連聲道謝著把食物袋提出去了。

 

他有點意外酷拉皮卡居然會哭這麼久,

甚至於都搞不清楚是哭到睡著還是哭到昏了。

伸手從背包裡撈出外套蓋上懷中的人,他輕輕嘆一口氣。

 

「總覺得自己能做的好少啊,如果成為戀人一定可以給你更多力量吧,可惜自己目前只是朋友,我會等的,等到你回應的那一天,不管你的選擇是甚麼,我都希望你能笑著告訴我。」到時,請務必要幸福喔。

 

拍著拍著連雷歐力都忍不住打起瞌睡,回神時已是隔天早上,酷拉皮卡恢復平常的冷靜神情,但卻明顯比以前坐的靠近雷歐力了一點,正在默默地喝咖啡,在對上雷歐力視線時稍微露出一點微笑。

 

雷歐力莞爾,現在的狀態就已足夠,愛或許就是這樣吧,維持剛剛好的距離,維持一點點的曖昧與不確定,然後,繼續慢慢靠近。

然後啊然後,說不定有一天,可以靠近到你願意選擇與我並肩前進,願意選擇與我成為家人的那一天。

*********************************************

我覺得我已經胡言亂語了(汗)

很多想表達的但有點寫不好,先這樣吧。

謝謝今年的每一個你們,謝謝你們的留言跟愛心,

每次都讓我開心得快要飛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