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的舊文了,搬運自已經關掉服務的天空部落格。

*********************************

收到白色情人節巧克力回禮的神樂高興地在沙發上跳來跳去,

最後在新八的喝斥下才勉強乖乖坐好。
新八瞥了眼沙發另一端正在看JUMP,

彷彿完全不知道今天是甚麼日子的某人,嘆口氣準備出門買菜。


正在玄關穿鞋時,卻感應到有人快步靠近,正要回頭就聽到耳畔傳來低語:「我是你家人,回禮甚麼的就省啦,明年還是要再做給我吃啊。」

接著比新八還快速的拉開大門衝出去。

「哎呀,他耳朵紅了诶,到底跟你說甚麼啊。」咬著昆布的神樂笑著,也不知是明知故問還是真的不知道,至於新八則是徹底呆掉。
 



 
只是他們兩個都不知道的是,
小時候銀時每年都會收到松陽老師口中的家人巧克力,那時他總愛耍賴,總說明年再給,老師我還要再一片之類的。
本來,他是想要練習到作出最完美的巧克力,再好好拿來謝謝老師,誰知卻再也沒有機會交出去。
 


加入壤夷戰爭第一年,桂跟高杉分別拿巧克力給他,他只是默默看向對方,沒有回應,當然之後也沒有回禮。
因為他已經不曉得,滿身鮮血,又甚麼都沒有的自己還可以給別人甚麼了。
 


而跟這兩個孩子組萬事屋的頭一年,他也收到了兩人的巧克力,本想裝死混過去,最後還是在登勢的提示(或許該說威脅比較洽當?)下以燒出一桌好菜作回禮收場。
 


不過今年開始,他想用一輩子來換那個巧克力。
用一生的時間在這個人身邊,只為每年都能吃到稱不上美味或難吃,卻有著和老師相似的,溫暖感覺的巧克力。

以「家人」的身份。

那,才是他想要收到的情人節巧克力。
以這樣的身分,帶著那樣溫柔的心情做出來的巧克力,不管是哪種味道,肯定、怎樣都吃不膩的。
 


「……甚麼奇怪的理由,真的這麼愛吃巧克力嗎。」坐在玄關望著拉開的紙門,新八哭笑不得。

最開始提議可以當家人的是他,但銀時始終都沒答案。
新八知道這種事情急不得,於是就默默等著,

後來這事情他也就打算順其自然了。



緩緩走下樓,卻意外看見方才衝出門的人正倚在牆邊等他。
「喂,我的手牽不牽。」反正今天是白色情人節,是討回禮的日子嘛,新八乾脆的朝他伸出手。
「不牽明年就沒巧克力嗎?」居然要為巧克力妥協,果然是個準糖尿病患者,沒救了。

新八心裡默默吐槽。



「……牽不牽其實都會有啦,誰叫我早就認栽…咦。」還想往下說,卻只覺手掌一陣溫暖。
銀時有點不自然的看向旁邊。「反正情人到最後就會變家人嘛,銀桑我不太擅長情人甚麼的,我們直接跳過那個好不好。」
「……樂意之至。」用力緊緊回握,這本來就是他所想要的。

 
想成為這個名為坂田銀時的人,願意承認「你就是我的家」的人。
想讓他知道盡管曾經失去重要的家人,但他其實已經不孤單了。
新八是這麼希望的。
 

「所以明年的巧克力……」
「知道了知道了、我們先去超市吧。」

 

真的很執著巧克力诶,

連點討好的甜言蜜語都沒有,

不過算了,誰叫自己就是喜歡這個傢伙,新八莞爾。
 

未來的情人節,就請繼續收下我的家人巧克力吧。
然後,一起再走下去吧,在人生的這條路上。



(完)

************************

現在覺得以前的自己到底為什麼可以寫出這麼少女的文章(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