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2019.03.12

 

往沙雕文風飄的威紅。

朋友點梗的。

可以接受再往下拉。

總覺得我沒虐到威總诶都在虐小紅(抹臉)

**********************************************

「你很討厭我對不對?」本來把臉埋進膝蓋的紅蜘蛛露出半張臉問著。

 

威震天沉默幾秒。「為什麼這樣問。」

 

「我記得你說過,若不是跟擎天柱分道揚鑣,也不會想用我做副官;你還說過霸天虎沒了我一樣可以運作;你也說過要是找到更好的副官隨時就會不要我了;還說我只是個聊勝於無的替代品;不管我說甚麼你都還是打我踢我踹我;不論我要不要都照樣拆我...我想沒有失去記憶的我大概真的很讓你討厭吧,」

 

光學鏡裡的神情迷離又認真,掰著指頭一件件數著威震天曾罵過的每一個字句。有那麼一瞬威震天以為紅蜘蛛恢復記憶了,可是事實證明並沒有。

 

他還是連最簡單的公文密碼都想不起來。

 

 

「你放心,就算我失憶了,我還是會盡最大的功能運作,」抿著嘴,紅蜘蛛低頭看著版夾,「若是再不努力,你是這裡的首領,你甚麼時候說趕走我,我根本沒辦法反抗,而且我也沒有地方可以去,我只能拚盡全力,盡管你一點都不喜歡我;」

 

乖巧地站起身,紅蜘蛛朝他點點頭,擠出一個微笑。「抱歉失態,我先回去工作了。」

 

 

跌跌撞撞回到辦公區的紅蜘蛛,像極之前每次被威震天打罵完的身影,孤單、逞強、失落。

 

威震天沒有開口回話,只是默默回到辦公室。

 

 

接下來的幾天,他收到一封又一封公文,

每一封都漏洞百出,但他已經罵不下去了。

 

他無法甩開那天淚眼相對的紅蜘蛛,光學鏡底那絕望的神情。

 

那雙光學鏡從來不哭,卻在失去記憶後流出那麼多的清潔液。

他忍不住假想,紅蜘蛛或許不是沒有哭過,只是從未在他面前落過清潔液。

而且,原來自己講過那麼多讓對方難過的話。

 

 

「陛下,有件事情想跟您商量。」擊倒推門進來,彙報關於紅蜘蛛的事情。

 

記憶模組可以修,但由於擊倒沒有修過這樣的記憶模組,維修有風險,要嘛就是恢復正常,要嘛有可能直接回歸火種源。

 

「當然要修,陛下不是說過嗎,反正我只是一個替代品,有沒有都一樣。」

 

不知道甚麼時候進入辦公室的紅蜘蛛笑笑抱著版夾,彷彿在討論的不是他的生死,只是明天的天氣預報。

 

「…容我再想想。」軍務因紅蜘蛛失去記憶被耽擱是事實,但自己不願讓眼前機冒險維修也是事實。

 

「替代品,隨時要丟都很方便的,您這麼說過,」

 

天啊你這顆腦袋為什麼都只記得這些!?

 

威震天簡直要發瘋,正要發火,抬眼就看見紅蜘蛛還是在笑,接著吐出讓威震天徹底愣住的話。

 

「與其因為功能缺失被您丟掉,不如就此回歸火種源,因為您在的地方,始終是我唯一的家;不管失去記憶與否,這是我記得最清楚的一件事。」

**********************************************************

婚禮倒數真心逼死我啊啊啊。

大家覺得威總要怎麼虐比較好吃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