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爸生病,一度以為是癌症,還好最後是良性的。

把那樣忐忑不安的心情寫進了這個故事,希望大家喜歡。

**************************************************

風見神情凝重地聽著醫師解釋報告。

前陣子由於降谷零說他看起來好像膚色變得有點黃,就掛號去請醫師診察。

結果醫師告訴他肝臟與膽囊有一顆看起來不太妙的東西,需要開刀拿掉。

至於是不是癌症病變,要等開刀將東西取出化驗才知道。

「因為位置長得不太好,你也出現了黃疸的現象,所以膽囊是一定要拿掉的,肝臟會視當天開刀的情況決定要切掉多少。」

「癌症的機會,是多少。」風見以為自己會哭出來,但卻連發問都顯得很沉靜。

事後想想,他覺得當時的自己大概是嚇傻了吧,才可以這麼冷靜。

「初步看起來,由於這個東西是不規則狀,十個人大概有九個人會是癌症,只有一個會很幸運是普通的肉瘤,到時候就等化驗了,大約兩周會知道結果。」

「我還能拖延嗎?最近工作有點多…」WSG事件後FBI完全把鍋甩給日本警察,導致公安多了一堆無謂的工作。

「最好是不要,您都已經出現黃疸現象了,再拖延怕你的身體會承受不住,這樣吧,我開張診斷書給您請假用。」

拿著診斷書,他敲了敲降谷零的辦公室,看到降谷零正在對電腦發脾氣。

「甚麼事。」不是安室透的溫暖,是降谷零略帶距離感的聲調。

「降谷先生,非常抱歉,我需要請假…」

「…風見,發生甚麼事了?」發現進來的人是風見,降谷零的語調立刻瞬間有了幾分溫度,在愣了幾秒後,猛然從文件堆中抬起頭。

自從他認識風見起,他從未見過對方請假。

風見安靜地把診斷書遞給降谷零。「給降谷先生添麻煩,我真的很抱歉。」

「生病請假當然是一定給你准假的,有人陪你去開刀嗎?」看著診斷書上寫著陌生的醫學術語,降谷只抓到開刀這個重點。

「沒有,降谷先生你也知道,我自幼在育幼院長大,我的互動圈就只有警校的朋友還有公安部的大家,我應該會請個私人看護陪同吧。」

「那麼,多久可以回工作崗位呢?」

「不確定。」

「為什麼不確定。」降谷揚起一邊的眉毛。

「醫師說,十個人大概有九個人會是癌症,只有一個會很幸運是普通的肉瘤,因此我大概有很高的機會是癌症吧,聽說初次的治療還會花一點時間,這方面我真的不確定。」

降谷零手中的鋼杯直接掉落到地板。

為什麼、偏偏是工作認真的風見?為什麼、偏偏是自己最喜歡的這個人?

「倘若確定是癌症之後呢,你有甚麼打算。」

「我會爭取時間,爭取到降谷先生您找到下一個能接替我位置的人,然後我會離開公安,轉任行政部門,能活多久就算多久,能幫降谷先生多少的忙就幫多少,我…」

「癌症的治療過程很辛苦啊,有人能陪你嗎?」降谷零只覺得頭皮發麻,這種時刻,該怎麼做才好。

又一個人要離開自己了嗎,自己是不是那種命理學中曾經提過的英雄格啊,只要靠近他、跟他要好的人總會一個個死去。

而且風見居然只在意要爭取時間到有人接替,居然不在意他自己的身體是否能夠負荷交接時期超級龐大的工作量,降谷零想著想著莫名有些生氣。

「我從小一個人習慣了,這點不會是問題的。」風見笑的有點苦澀,但他確實已經習慣獨自一人了。

他現在唯一掛心的就是,降谷零的左右手有沒有人能接任、又會是誰接任。

說將會乖乖讓出這個位置是騙人的,他其實、更想好好在最後的最後,繼續為喜歡的人鞠躬盡瘁到最後一刻。

只是化學治療、放射性治療都將消耗大量的體力,降谷零不會允許這麼一個跟不上進度的部下在身邊的。

「你去辦公室外面等我一下。」越發低沉的聲音,讓風見開始擔心對方是不是生氣了。

自己又惹降谷先生生氣了,或許已經快到最後了,連最後都還做不好事情,這樣的自己,沒有資格跟降谷先生告白,只會徒增對方困擾。

乖乖收拾東西準備離開降谷先生吧,反正孤獨慣了,一個人死去,想必也不會那麼的難受吧,只是會有那麼一點不甘心而已。

不甘心還沒跟喜歡許久的人告白就要離開世界、不甘心離降谷先生最近的位置拱手讓人,就只是不甘心這些而已。

「我請好假了,你開刀住院的時候,我陪你。」當風見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緒時,辦公室大門打開了,降谷零從裡面走出來。

「…咦?」風見驚訝地瞪大眼,對上降谷零帶著溫柔色彩的眼。

「就算是你,一個人住院開刀還是會害怕的吧,有我在,別擔心。」

他伸手摸了摸風見的頭,像是要安定風見的心。

但其實也許,要安定的還有降谷零自己的心。

開刀的過程算不上順利,由於醫師說要避免癌症擴散,於是連同三分之二的肝臟都進行預防性切除,盡管肝臟還會自行生長回來,但體力是肯定會被影響一陣子的。

加上風見在切除肝臟時出了點狀況,一開完刀就直接送往ICU(緊急加護病房),一躺就是一個星期。

降谷起初前兩天還有草草完成工作就去看望他,後面乾脆直接請假把工作都丟給公安的夥伴了。

手中握著他去啡廳客人說很靈驗的神社裡求來了一個平安符,悄悄將平安符掛在風見床邊。

重要的人一個個離開,他好希望風見還可以醒來,再次陪伴在自己身邊。

只要風見醒來,這一次,他不會再猶豫了,那天在神社,他悄悄地跟神明這樣說了。

風見是在第八天轉入普通病房,並且於第九天醒過來的。

醒來時只看到降谷零抱著筆記型電腦正在進行簡單的行政工作。

「降谷先生….」

「醒了!?身體覺得還好嗎?」

「…我昏睡很多天嗎?」風見完全無法忽略降谷眼底下的黑眼圈,糟糕了我到底耽誤多少事情啊…

「今天第九天。」

「啊、抱歉,我添麻煩了,我…」

「啊,風見先生醒啦,化驗報告要再等一個星期喔,不過要先跟你們兩位說,除非奇蹟,也就是我之前說的十分之一的機會,不然那個模樣的瘤應該是惡性的,但兩位先別擔心,也許是良性的也說不定,我們先以讓風見先生的體力恢復為主。」正巧進來的主治醫師留下這麼一段話就離開了。

「總覺得聽起來很不妙呢,降谷先生,接替人選找好了嗎?」

「除了你,我誰都不要。」賭氣似的聲音,但這幾天降谷零是真的想通了。

除了風見當他的左右手,其他的人他一個都不要,他寧願讓這個位置空著,自己忙到翻天覆地,也不想讓任何人站在這個他覺得只屬於風見裕也的位置。

「呃、謝謝降谷先生這麼信任我,只是如果真的是癌症…」

「那就讓我照顧你,直到最後一刻。」

「我、我只是你的下屬,你不需要在我身上花費這麼多的精神…」話未落,降谷就將自己的唇貼上對方的。

「這樣還不夠明白嗎,風見。」

「但若真的是癌症,這樣會被我拖累的吧,你真的不需要繼續喜歡這樣的我,因為我的時間等於在倒數…」風見講著講著有點想哭了。

他其實好希望降谷零能陪在自己身邊的,可是他知道不能耽擱對方的人生,如果真的是癌症,他一定要直接逃跑才行,不然依照降谷零的個性,肯定會抓住自己不放的。

「就更該讓我陪你到最後,不是嗎,畢竟要跟時間賽跑。」降谷零的眼睛清澈無波,滿滿的堅定。

「…降谷先生,是笨蛋。」敗給他也敗給自己的心了,假設真的是最後剩下的時間,果然還是希望是對方陪在自己身邊啊。

「彼此彼此。」

最後幸好,真的很奇蹟似的,是普通的肉瘤,只要定期追蹤即可。

知道這件事情的兩人都忍不住鬆了一口氣。

但也由於膽囊被切除,風見從今以後將無法再吃太油膩的東西,知道這個狀況後的降谷更是大辣辣的直接要求了同居,由自己親自為風見準備健康不油膩的三餐,而不是讓他老是跟著大家叫油膩膩的外送。

只讓對方吃自己做的便當,也算是降谷零小小的宣示主權吧。

算是開完大手術的風見還沒完全恢復體力,偶爾還是會在工作時走神或者不小心在開會時睡著,回家也幾乎都在睡覺。

但降谷零已經安心了,至少於公於私,風見都在他能見到的範圍內,他都能用自己的方式好好保護他。

等風見好一點,再一起去趟小旅行犒賞彼此吧,順便去還願。

這次,他會緊緊抓牢了,抓牢這個還在身邊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