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抖馬太太的謝禮!

太太指定的tag是滂陀大雨過後、在陽台吃夜市小吃及賞星。

***************************************

難得雷歐力跟酷拉皮卡兩個人的休假剛好有碰到,於是兩人相約去夜市走走。

「抱歉,病人有點狀況,久等了。」慌慌張張從病房跑出來的雷歐力還差點被自己絆了一下。

「無妨。」在護理站外面的病人交誼聽坐著的酷拉皮卡聳聳肩,剛才其實已經不只一個醫護人員跑出來問他在等誰,然後不只一個人在知道他在等雷歐力之後笑著說難怪他們的雷歐力醫師一早就看起來蹦蹦跳跳的。

復仇結束後酷拉皮卡也想過要就此隨著族人而去,但多虧三位好友還有旋律那一群工作夥伴的幫忙,他才總算是決定選擇了活下來。

其中雷歐力是他決定的主因,他知道為什麼,但他短時間內不知道該不該承認。

 

目前的他正在以成為犯罪獵人為目標,籌畫著一間公司,希望能網羅其他有志一同的犯罪獵人一起工作,進而達到預防與自己類似的遭遇再度出現的狀況。

而雷歐力也剛開始他的醫師生涯,兩人都是處於忙碌且需要很多心力投入的時刻,此時談兒女之情是否未免有些情長?

是的,他承認從獵人試驗起就已經一見鍾情,但雷歐力身邊總是有很多很多的人,他會害怕對方回應對自己的感情其實無關愛情。

所以他選擇保持朋友關係,除非有甚麼特殊契機,不然他暫時沒有任何打算告白。

「哇,下大雨了,你應該沒帶傘吧?」看著兩手空空只有手機跟錢包的酷拉皮卡,雷歐力忍不住嘆了一口氣「可是我也只有摺疊傘喔,將就一下吧,我帶你去買幾家我喜歡的夜市小吃,一起回我家吃,如何?」

酷拉皮卡點點頭。

然後採買的過程中,酷拉皮卡發現傘幾乎都完全傾向了自己這邊,導致自己一滴雨都沒沾到但雷歐力卻有半邊被淋成了落湯雞,即便如此他還是笑嘻嘻地跟酷拉皮卡談天說地,絲毫不在意自己已經溼答答的。

「你啊,是不是又瘦了,多吃一點,對了這個很好吃喔,嘴巴張開,啊-」兩人回到雷歐力的住處後就在陽台邊欣賞雨景邊吃著小吃配啤酒,雷歐力很自然的戳了一塊鹹酥雞就往酷拉皮卡嘴巴送,而酷拉皮卡也反射性地就咬下了那塊鹹酥雞。

然後兩人對看。

雷歐力在意識到酷拉皮卡吃下那塊鹹酥雞後整個人都定格了。

不會吧,向來這麼有戒心的酷拉皮卡居然就這麼毫無防備的接下了自己的餵食诶,這是不是代表他是有機會的?

呃,剛才是不是接的太自然了,雷歐力會不會發現甚麼了,酷拉皮卡自己也有點愣了。

「…謝謝,很好吃。」隔了好幾分鐘酷拉皮卡才做出回應。

「…不客氣,多吃一點啊。」雷歐力抓抓頭傻笑,沉默在兩人之間瀰漫開來。

最後罕見的是酷拉皮卡打破了沉默。「雨停了,星星很漂亮。」

小時候在家鄉很常賞星星,長老也說過在星空下告白是很容易成功的,要不要等等觀察一下氣氛決定行事呢,酷拉皮卡開始猶豫了。

「啊,真的呢。」

像是要掩飾尷尬似的,兩人開始各自分享起工作的部分,然後酷拉皮卡藉著酒意,總算鼓起勇氣問了他在意很久的問題。

「…你真的,都很習慣帶女人回家嗎?」趁著雷歐力去更換濕掉的衣服時,他偷偷在雷歐力的住處繞了幾圈,沒特別看到甚麼女性的物品,想來應該是沒有固定的女性伴侶吧,就真的是如選舉時所說只是偶爾會帶女人回來。

「天啊怎麼連你都問啊…」選舉那時候真的是太衝動就脫口而出了,他完全沒想到酷拉皮卡會突然問這件事,雷歐力簡直想當場找個洞躲進去。

「我不是要八卦…」

「我知道,只是你為什麼會在意呢?」雷歐力清澈的眼睛對上酷拉皮卡的,滿眼的困惑,酷拉皮卡瞬間覺得臉熱了起來。

為什麼會在意呢,都在選舉會場上承認了會帶女人回家,那麼大概是不喜歡同性的吧,酷拉皮卡在初次看到那段影片時忍不住走神了一個下午,還因此被旋律跟芭蕉關切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酷拉皮卡不得不承認,自己從那個時候就很在意這件事情了。

「…如果說我喜歡你,個理由你接受嗎?」酷拉皮卡思考了一下就決定趁著酒意壯膽,反正如果被拒絕了事後還可以硬說自己是喝醉了亂說話。

「謝謝你,我也是,」前面聽到謝謝你的時候酷拉皮卡的心跳停了一下,怎麼有點要發好人卡的節奏,然後整個人就落入了雷歐力的懷抱,抬起頭只對上雷歐力燦爛如星的眼。「那就請多指教囉,酷拉皮卡。」

「嗯,請多指教,」希望從今後都不再錯過彼此。「但你還是沒回答我的問題。」

「啊啊啊啊那只是要解決一下生理需求才找特種行業的女性幫忙啦,拜託你饒了我吧。」

聽到雷歐力的哀號,酷拉皮卡忍不住就笑了起來,而看著酷拉皮卡笑起來,雷歐力也總算鬆懈了下來。

他並沒有說謊,即便是找人解決需求,他其實心裡想著的,始終都是同一個人。

「今晚,留下來過夜?」

「我說你啊,進度會不會太快了一點啊,不過無妨。」認定了方向就往前走,向來是酷拉皮卡的個性。

「那我們就吃飽再說囉。」

結果兩個人因為吃太飽加上喝酒,最後甚麼都沒做就直接一起在床上睡著到隔天早上了。

不過這些都是後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