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畢業季。

身為醫護人員的我決定寫下這篇文章。

身為雷歐力親媽,這是我對他的詮釋。

希望大家喜歡。

******

下船之後就是要面臨選擇的時候了。雷歐力其實很茫然。

雖然很想像琦多一樣,當全方位的內外科都兼通的醫生,但他並非所謂的天才,他沒辦法同時精通所有科別。

光是精通一個科別就讓他拼盡全力,卻還是跌的滿身傷。不過他甘之如飴。

琦多告訴過他,這次在船上的經歷是他的實習生涯的開始,是他摸索的開始。實習的結束,意味著他將要面臨選擇。

 

在這個醫護人員戲稱內外婦兒四大皆空的年代,在這個因為疫情四起、人人對醫護人員避之唯恐不及的年代,在這個醫療幾乎被當成服務業,醫療糾紛沒有最多只有更多的年代。

 

「你,還記得你的初心嗎?」站在甲板上迎著風的酷拉皮卡回頭問著他,雷歐力用力的點頭。

即使迷失方向,他仍記得他的初心。那時候還小的他,經歷了朋友的死而想要成為醫生。

那時候,他們都還小,還沒成年,好歹也算是兒科吧?會不會是先天的遺傳疾病呢,又或者是孩童才比較容易感染的疾病呢?

他不只一次這樣想。

他因為這次的任務得以提早完成醫學院的課程,可以順利去申請所謂的住院醫生,從零開始跟著主治醫師們進行學習。

握緊手中的報名表及琦多寫的推薦函,他站在首都號稱最具備權威的兒科醫院大門口。

這是他所知道的,全國最厲害的兒科專門醫院。

住院醫生至少要經歷四年,總醫生也至少要一到兩年,才得以考取專科醫生資格,獲得主治醫師的頭銜。這會是個漫長的旅程,但他相信他不會忘記自己的初心。

他期許自己到老、到退休了,都還不會忘記。

逝去的朋友,不會是絆腳石,會是他在旅途中最重要的一道指引。

「您好!我是雷歐力·帕拉丁奈特,我要來應徵貴院的住院醫生、這邊是我的履歷資料及推薦函,還請多指教!」

 

***********

這是一篇獻給醫護人員的你(妳),在這嚴峻的時刻的一篇文章。

這是我想像中,如果雷歐力面臨科別的選擇,他會選擇什麼科別,以此進行詮釋的一篇小短文。

希望大家會喜歡。

也祝福月底準備護理師資格考的粉絲們,考試順利,莫忘初衷。

希望這篇可以給大家溫暖的感覺,我盡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