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彭子的前言:


徘徊這篇首發於2008年的痞客幫及鮮網,當時發的筆名是茗雪。

那時寫的時候還沒有連載到指環篇,也就是後來白蘭跟尤尼的部分,現在看一定會有一些Bug。但由於我想呈現部分十年前自己的文筆,而且還是我十年前唯一的一篇白正,因此還是保留這篇。

請大家暫時把時間軸放在十年後篇剛結束,大家還對白蘭有所防備這樣的設定。

#此篇為修正版。

首領的交流會上十分熱鬧,每個人都帶了隨身護衛,只有白蘭是獨自一人。瞄向一旁的彭哥列首領,他正笑笑的將蛋糕拿給自己的霧之守護者,不知為何,他忽然想起那一個,前幾天剛和自己吵過架,與對方同國籍也同齡的部下入江正一。



「一個人來」走過來的是加百羅涅的首領,身邊除了總會出現的羅馬利歐,不知為何不遠處還站了彭哥列的雲之守護者。
「嗯。」他知道迪諾向來在提防極有野心的自己,因此便小心仔細只回應一個單字。
「你怎麼沒帶那個戴眼鏡的小傢伙來?或者其他的人?」
「小正不適合應對,我把他留在本部處理公文了,其他人則不必了,個個不成才。」
「這樣啊…明天是情人節,你趕得回去嗎?」
「…呃?」儘管聰明如白蘭,他還是被情人節這三個字弄愣了。
「就是情人節啊,不然你以為這次聚會幹嘛趕著結束?」迪諾微笑離開。
已向他暗示了,自己查覺哪些人可能是白蘭的弱點,想必對方也知道自己的用意了…他會怎麼做呢?

 


對於這示威式的暗示,他會就此放棄對彭哥列的企圖嗎?還是不顧在意之人的性命?
 

 


正當白蘭和迪諾都在思考下一步行動時,比白蘭矮半個頭的彭哥列向白蘭走近,骸則站在三步的距離內待命。
「白蘭先生,每次選在這種時候開會你都在,就表示你一定丟著重要的人不管吧?小心對方生氣喔。」綱吉朝他微笑。
「你確定我有重要的人嗎?」
「一定有,不然就不會每次都拎著『一堆唱片』回去了。」依舊笑著,但語氣裡有些不明顯的意味,似乎在觀察,又似乎在確認甚麼。

「…不愧是彭哥列,觀查入微。」彭哥列果真是個溫柔的人啊…
任誰都知道他的部下中,愛聽音樂的,只有一人。
不過說也奇怪,他是很常買東西回去送人沒錯,但彭哥列為什麼只把注意力放在CD上?

 


腦袋轉了一會,他沉下臉,該不會自己…

 

 


望著離開會場的白蘭,阿綱嘆一口氣。「真希望不論是誰,如果能平撫他的野心該有多好,不然黑手黨遲早會毀滅…」
「還是阿綱厲害,他都沒懷疑你。」迪諾嘟嚷。
「不是我厲害,可能是看到我,一時把誰的影子重疊上來了。」
「誰?」
「其實我還不確定啦…」

 

 


腦中浮現的,是某一天在CD行裡巧遇的,在十年後事件就開始熟悉的入江正一。
 


一旁跟著挑選CD的白蘭溫柔到令阿綱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那一瞬的白蘭,臉上有著他未曾見過的表情,不過大概連他自己都沒想到吧,不乏情人的他,竟把心留在了部下的身上。

不過看起來白蘭自己也還沒發現這件事,那他就暫時先不提,讓那兩個人自己去解決吧。


 


「不過,之後他若有想暗殺我的行動,我就會告訴你那人是誰,迪諾先生。」知道大家都還在防備著白蘭,所以綱吉也還是會稍微留意對方的舉動。


 

「白蘭先生不在?」
「是和別的首領進行交流…入江大人,咖啡不要喝那麼多。」切羅貝爾試圖勸阻,卻得到搖頭的回應。
「不喝咖啡會睡著,工作會做不完。」
「但您不是…」
「出去吧。」揮手趕人,對方只得乖乖照聽,放下空的咖啡杯

望著一旁花瓶裡的花,那是自己一時興起擺入的,小豆蔻和櫻花草,他苦笑。

 

 



白蘭喜歡四處留情,也總是把喜歡兩字掛嘴邊,儘管看不慣,但他畢竟只是個屬下,沒資格干涉上司的戀愛。
當初在義大利自助旅行時,願意借重自己能力的他也只有白蘭。

當時沒有人相信他,如果只是寫了複雜的程式倒還好,只是那些程式扯上的是人們認為不可能實現的,穿越時間的能力,所以每個人都當他是瘋子。
 


『電腦裡的東西還真離奇啊。』
『你不會相信吧?這種東西…』低下頭,抱著電腦的手,微微顫著,幾乎要哭出來。
『不,我相信喔,因為在黑手黨裡,沒有什麼不可能。』把臉湊到低著頭的入江正一能看見的範圍,白蘭微笑。
『…不會說我是瘋子嗎?』
『…很難過吧,一直被人這樣說著。』一直發瘋似的找著相信自己的人,相信穿越時空是可能做到的人,卻永遠被說成是瘋言瘋語,連家人都不諒解。
『…謝謝。』一向倔強的自己,那次竟止不住眼淚掉落,當時的白蘭只是溫柔摸著自己的頭,沒有說什麼,然後就把他帶進了密魯菲奧雷。



「白蘭先生大概還在生我的氣吧,連去開會都沒跟我說…」
雖然看不慣對方老是隨意說出喜歡的作為,可他始終都保持沉默,然而那天卻一時激動罵了出來,接著自己還一溜煙的跑開
看來自己也該檢討自己的脾氣了吧?

他抿嘴不語,一手輕按著胃部,另一手則開始工作。
「情人節…送禮物給誰好呢?」在前往機場的路上,白蘭皺眉思索。
儘管身邊不缺情人,可心中總有空盪盪的感覺,究竟是為了什麼,他也不清楚。
已經接了好幾名情人打來的電話,明天就是情人節了,到底該跟誰一起過,他實在沒有答案。

『請您改掉對每個人都說喜歡的習慣,包括我這個同性者。』
『我知道我喜歡誰就好,我的事你管不著。』
那天的他和情人之一剛分手,雖說是想利用對方的情報網才交往,只有一兩個還站得住腳。
但人數一多,他開始不確定自己到底是否真的擁有用『心』去喜歡別人的能力。


所有煩悶全向最親近的部下發洩,由於對方一臉倔強的跟他辯論,不知不覺間,他也越講越傷人。
『還是你也愛上我了,小正?』
『白蘭先生!!!』入江正一重重拍桌,臉上的怒氣和雙眸閃著的驚訝有些不符合。
『比起注意我喜歡誰,早點把計畫做好比較實際唷,小正。』白蘭笑笑的看著他,但眼裡卻毫無笑意。
『…知道了,不過請容我再說一句話,喜歡這話說多了,可是會連您自己都會覺得混亂的。』抱著筆記型電腦,入江正一幾乎是用逃的離開,以致白蘭完全沒辦法從表情判斷他的心思。


直到隔天才聽說,那天入江正一回去的時候,是一副只要誰再跟他吵架,他就會哭出來的樣子。
「那天實在不該兇小正的,他雖然很常惱羞成怒,可是說的也沒錯啊…乾脆帶一片他喜歡的CD回去,向他道歉好了。」


在義大利首都羅馬最大的CD行科斯迪繞了一圈,要買的CD也從一片變成一袋。面對只要想到對方喜歡CD,就總是多買一些CD的自己,白蘭隱約有個模糊的想法

他忽然知道了,那可能是什麼樣的感情,但自己到底不是想將對方捲入自己的人生。所以一直沒有深思。

好不容易在深夜回到本部,卻只見手下兩三隻,推開入江正一的房門,不但電腦不見了,人也不在,僅剩兩種花插在花瓶裡,那不是他送的,明顯是房間的主人自己放的。

白蘭微微愣了,熟知花語的他當然那些花的含意。
原來小正就這樣一直靜靜看著自己對別人說喜歡?一直默默喜歡著自己,一直替自己做很多事?


「難怪那天那麼激動…」激動於自己那一句『我的事你管不著』,也激動於自己猜中他的心思,應該是又難過又訝異吧?
「怎麼不說呢?小正很聰明的,明明知道這種事不講,我不會知道的。」
「因為入江大人認為,再加上他向您告白,可能會徹底混淆您的心思,也會影響您對利用對象的應對進退,想等您弄清楚了再說」跟上的切羅貝爾回應著。
「…不愧是小正。」


俗話說『愛情的俘虜是最死心的』。確實,剛開始只是想從人們身上取得情報,才擁有眾多情人。
但最近開始驚覺,好像已經,越來越不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

「話說回來,他去哪了?」
「不瞞您說,入江大人他…」
「什麼?」

 


坐在醫院病床上,手依舊快速的在鍵盤上敲著,入江正一微瞇眼,明天應該就可以出院了吧?
「真是的,我竟然會因為喝咖啡鬧到胃炎。」
「小正你還好嗎?」聽見急促的腳步聲朝自己病房逼近,入江正一好奇的看向門口,只見白蘭跑了進來。
「沒有大礙了,抱歉,公文要等後天才能處理完畢。」
「下次別再喝那麼多咖啡了。」
「是您自己每次都把公文丟給我處理的耶」入江正一頭上忍不住爆出青筋。
「小正生氣的樣子真的好可愛,」伸手摸摸入江正一的臉,他把CD放在對方手中。「關於那天,我會認真想那個問題的!」

認真想著,心究竟向著誰?認真決定,到底該好好保護誰?
認真牽住想牽住的手,好好面對身邊人的心意,應該也不會太無趣吧。

「就知道您已經開始覺得混亂了。」
「會想清楚的,」他笑著。「還有,你的告白我收下囉,到時候一起給答案。」
「什…什麼?」入江正一嚇到差點把電腦給弄翻了。
「你放在房裡的荳蔻與櫻花草分別代表奉獻與初戀的意思,這麼明顯的花語是騙不倒我的,不過想不到像小正這樣的天才竟然這麼大了才有暗戀對象?真是有趣啊。」
「唔…」秘密被發現的入江正一整個臉都紅了起來。

白蘭勾起一抹笑,與其和那群情人勾心鬥角,乾脆今年情人節就陪陪暗戀自己的部下吧

「決定了,今年情人節,我們一起過吧。」
「咦?」入江正一的病房裡傳來尖叫。


外頭的醫護人員只是笑看了恢復昔日鬥嘴的兩人一眼,便輕輕關上房門,因為誰都說不準他們接下來想說什麼或是想做什麼啊,各位,您說是吧?

++++++++++++++++++++++++++++++

 

CWT62,CWT20周年的紀念場,就是該出一點懷舊的東西啊!

抱著這樣的心情,我決定拿出14年前,我自己遺失檔案卻被讀者收藏下來還回傳給我的白正,修改成2.0版,再加上一篇新篇,集合成這本無料。新篇等一下會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教師 白正
    全站熱搜

    阿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